蜂蜜柚子茶(译家人)

阿数请再爱我一次

【GGAD】血的盟誓

我是莱欧娜·多利斯特,Minolita的服务生。


在Minolita做服务生,你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不得不说,我觉得在这里做服务生还得对生活保持好奇心,这样你才不会感到大惊小怪,比如,你需要相信魔法。


这是我两个月之前发现的:来这儿的一些人是会魔法的。我就认识了其中的一个——我现在的朋友杰西卡,一位女巫。


今天,我在餐厅注意到一位先生。他棕红的头发中掺杂着白发,目测四十多岁;蓝色眸子透着湖水般的柔和与平静。他静静地坐在那儿,不说话,有服务生来,也不点单,只是凝望着某个地方,好像在等人。


我盯着他看了五分钟,发现他的目光一直在追随着某个人;我走到他的身后,顺着他所望的方向看去,是餐厅新招的服务生杰米。


这位先生盯着杰米看,我一点也不奇怪。杰米浑身上下都是那种如夏天般的阳光和开朗;金发蓝眼,五官标致,笑起来很友好;身材高挑,站在人群中十分显眼,想看不见他都难。但我实在不能理解这位先生的眼睛里为什么会透着深深的怀念与惆怅。


“先生,您需要点些什么吗?”我终于开口。


“嗯?……”他突然回过神来,“啊……来一杯茶吧。”


“您是一个人吗?”我问他。


“嗯……”他犹豫了一下,“事实上,我在等人,等一个朋友。”


“要为您的朋友也上一杯茶吗?”


“不用,等他来了再说吧。”

  

“好的。”我离开了,却一直在注意这位先生。


几分钟后,我端着一杯茶走过去,这位先生正在注视着手上的一个饰品。我瞥了一眼,立即认了出来:是血盟。但令我疑惑的是,那个血盟的两条银链如蛇一般交错缠绕在他的手上,仿佛有着生命力;盛放血液的小瓶子中间不是柔和的红与蓝相间,而是耀眼的红色,透着危险的气息。


“梅林的胡子!”我倒抽一口冷气,说出了杰西卡经常用来感叹的一句话。很显然,这位先生是一位巫师。


刹那间,他猛然抬起头,对我的那句话感到很吃惊。


我笑笑:“先生,您没必要这么紧张,我的一位朋友也是巫师,所以我对你们的魔法世界有那么一点点的了解。”


他松了一口气,我问他:“不过,您的手是怎么一回事,这个血盟看上去随时能把人勒死啊。”


“既然你也了解一些我们的文化,我不妨和你聊聊。”他说。


“我少年时期一直十分孤独,没有人理解我,后来我结识了一个和我差不多的人——你应该也猜到了,我与他建立了血盟。他是我从小到大遇见的第一个理解我内心感受的人,我们志同道合,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那时候我们坚信这个目标一定可以实现,但现在我看来,简直荒谬至极。后来,我和他被迫分道扬镳,他继续去完成那个目标,而我,则是做了一名老师。现在我们站在了对立面上,我很想阻止他,但是……”他把血盟缠绕的手放在我面前,苦笑着,“今天我约了他来,想和他谈一谈。但愿有用吧。”


我听着他的故事,理解了他的那份惆怅:“事实上,你应该想到的是,当初他愿意和你建立血盟,也不是为了现在和你站在对立面上,他一定也很留恋和你的那段深厚的友谊,不管你们分别了两个月还是二十年,毕竟,真正深厚的友谊,并不会被时光冲散;况且,你想要阻止他,也是为了不让他误入歧途,我说的对吗,先生?”


我惊诧地发现他的蓝色眼眸中有晶莹的泪光,他拭去那泪花,略带哽咽地说道:“感谢您,小姐;我们素不相识,你却一语道中我的心声。我真的很感谢您对我的开导。”他站起来,微微俯下身子,郑重地向我行礼表示感谢。


“很高兴能帮到您,先生。我看到有一位绅士向这儿走来,不知道是不是您的朋友呢?”我指向他的身后,一位金发蓝眼的先生正向这儿走来。

  

——————分割线——————

  (还是从公众号上搬来的,没什么好说的了,我觉得我的文笔真的很废)

评论(3)

热度(9)